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议
浏览次数:3635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7

4月17日下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人选史庆超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彬主持了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王道华宣读了“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朱自祥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 进行解读,区委常委、副区长人选史庆超就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和积极配合搞好这次执法检查作了部署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对“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建辉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开展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监督职责,就是要全面了解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情况,进一步增强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以及生产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促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杜集建设和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王建辉强调,这次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量大、涉及单位多、检查内容多、持续时间长。要切实把这次执法检查摆上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稳步推进;要强化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执法检查质效;要严格按照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查找我区在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要坚持上下联动,做好协同检查工作,共同推动此次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舆论宣传,把学习宣传“一法一条例”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通过微信平台、公众号等互联网新媒体,面向全社会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执法检查的浓厚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区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有关负责人,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负责人以及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