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四措并举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浏览次数:323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02

日前,由区政府承办的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39件代表建议,均按期办复,办结率、见面率、满意率均达100%。高位推进办理。区政府办公室提前与拟办单位沟通协调,形成初步交办意见,报区政府审定。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逐条研究代表建议,并对3件重点建议作出具体批示,要求各承办单位认真细致办理。改进方法办理。各承办单位坚持把建议办理与本单位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创新办理方式,注重举一反三,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比如,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建议,杜集区以“六大提升行动”为抓手,以“五清一改”为重点,加大“三线三边”环境治理,累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用于创建基础设施建设。沟通协作办理。各承办单位及时与代表面对面沟通协商,最大限度地保障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强化部门联动,发挥合力。督促指导办理。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对各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及时收集、处理、传递和反馈各方面信息和情况,协调承办单位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办理进度慢的单位及时跟踪调度,确保所有建议按质按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