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代表走访接访做到“四心”
浏览次数:1057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24

杜集区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履行代表的职责,拉近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提出了人大代表走访接访要做到“四心”。

一、热心。代表要热心接访、走访每一位群众。面对来访群众,要始终保持微笑,走访时要沉下身子,不能走马观花,要把群众当成朋友一样聊家常。对于群众反应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代表要当场给出解决方案,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代表要联系有关部门反馈问题,并督促给予解决,时刻关注问题解决进度,及时向群众反馈。

二、细心。“听民心,解民忧”,在走访、接访的过程中,代表要细心聆听来访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各项情况记录,从细节中感悟群众的诉求,细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点。

三、耐心。走访接访群众,要求代表要有足够的耐心。群众反映的问题许多事陈年旧事,每说一次都要耗费几个小时才能说清楚来龙去脉,只有耐心听完群众的诉求,才能更好的为群众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四、恒心。人大代表走访、接访群众作为一项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人大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也来自于人民,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关系密切,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社情民意,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这种制度不仅加强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还提高了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一枝一叶总关情”,代表要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零距离、面对面实地走访群众,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社情民意。代表要站在选民的角度,用心去发现、倾听群众的心声,及时了解和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才能更好的推动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