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人大高岳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 集中学习《民法典》
浏览次数:1038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7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对《民法典》内容的了解和掌握,近日,杜集区人大高岳街道工委召开代表学习会议,组织市、区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会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民法典》学习兴趣浓厚,深入领会《民法典》实施颁布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贯彻《民法典》的基本要求,通过学习,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目的、立法过程和重大意义,一致表示获益匪浅。

会后,代表们表示将积极履行人大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将实施《民法典》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