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为民营经济健康 发展“把脉支招”
浏览次数:981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0

近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调研全镇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把脉支招”,镇财经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代表们先后深入淮北康乐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淮北市锐拓纸业有限公司、淮北双林耐磨材料有限公司3家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规划、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有关情况以及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财经办负责人对我镇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几年来,朔里镇通过招商引资先后引进山河智能、康迪纳、三星、惠源、大金、科源、森化碳、皖矿、华源电气、宇和机械、亚玖建材、正雄制衣等30多家民营企业入驻杜集经济开发区和众帮创业园。形成了以众帮创业园为中心,辐射周边的朔里镇民营企业聚集区,有力的促进我镇民营经济的发展。截止2020年6月底,朔里镇辖区内民营企业有200多家,其中规模企业32家,规模企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8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具有自主经营出口权的企业6家。规模企业产值超50亿元,工业企业年上缴税收1500多万元,占全镇税收的50%左右,年出口贸易额400多万美元,民营经济发展取得可喜的成绩。

代表们指出,我镇民营经济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和顽强拼搏,相当一部分企业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确定了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镇政府要继续围绕高端机械制造等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在精准招商上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尤其做好以商招商文章,延长产业发展链条,力争引进集群产业发展的大项目、大企业落地建设,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镇有关部门要搭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在企业资金运转、打造品牌、人才引进等方面下功夫,结合实际,简化程序,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驾驭市场的能力。要强化管理,突出重点,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履行职责,认真开展工作,促进企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确保我镇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刘长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