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督办重点建议 巩固创建成果
浏览次数:686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8

近日,杜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会同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对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建议”进行督办。区委常委、副区长孙露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张永彬实地参加督办。

督查组先后深入高岳东渡苑小区、高岳农贸市场、矿山集万家汇超市、四兴小区、石台镇梧桐村及袁庄小区等地,察看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情况,听取镇(街道)和村(社区)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和重点建议办理等进行探讨交流。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杜集区文明城市创建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当前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方面仍存在基础设施不到位、创建点位标准不高、宣传氛围不浓等薄弱环节,就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要压实责任抓巩固。压紧压实地方的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的属事责任,加强地矿、地企协调配合,动员全区各领域、各战线广泛参与,巩固“一盘棋”抓创建格局。

要城乡联动抓巩固。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及配套更新维护及农贸市场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以“五清一改”为重点,深化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要软硬结合抓巩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持续开展文明村镇、文明社区评选和文明单位创评工作,抓好示范带动。发挥“一组一会”作用,规范村规民约,优化窗口行业的服务功能,提升行业形象。

要对标达标抓巩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对已经达标的,“回头看“巩固提高,对基本达标的,“强弱项"改进完善,对有欠缺的,“拉清单”挂图作战。

要常态长效抓巩固。建立完善投入保障、不文明行为投诉举报、考评问责、志愿服务等常态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创建跟踪督查,对重点问题、重要事项实施挂牌督办,对履职不到位影响创建工作的严肃问责。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把创建工作延伸拓展到全区各个层面、各个领域,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生动局面。(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