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刘青青代表栽瓜记
浏览次数:959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08

 

农谚云:清明前后栽瓜种豆。

在石台村流转的土地上,一大早,区人大代表刘青青和石台村的村两委人员一起来到了地里,今天,要栽植西瓜苗给西瓜苗覆膜。

 

刘青青,区人大代表,一名九零后,是石台村的计生专干,在村里主要负责计生、残联、人大工作。为了发展壮大石台村的集体经济,村里流转了6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经济作物增加收入。

366ab3124d5f41d6daa53eb38c7e76d_wps图片.jpg

2020年3月31日下午,石台村全体村两委成员在苏详建书记的带领下,开始栽种西瓜,作为石台村部的一员,刘青青也主动投入到这项工作当中。来到田间,首先是撒肥,旋耕。这里面可是有学问的哈,撒肥和旋耕都要一畦一畦的进行,每畦的行间距是3米左右,为了能更好、更精准的把握行间距,刘青青代表和村后备干部许振宇就负责起了在土地两端拉线做标记这项工作。强大的团队必须有一个团结的集体,只有团队完美的配合才能以更快的速度完成这项工作,经过一下午的战斗,土地已经整理成规模。

4月1日一早,大家伙开始组建、安装浇水管,每一畦都要先铺上浇水管再铺上一层塑料薄膜用作地膜,铺水管时一定要注意有小孔的一面朝上,一定要把水管放在每畦的中间,这样后期浇水才能全面覆盖每一寸土地,刘青青代表是负责铺地膜的。别小瞧铺地膜,这里面技术含量高着呢!印象最深的就是铺地膜的时候,塑料薄膜稍微一松便会被风刮起,由于刘青青她们几个年轻人都是第一次铺地膜,没有任何经验,更不知还有反正之说,在铺第二行的时候,直接就反着铺了,这样造成了更加严重的裹风,塑料薄膜直接就被刮起来了。经验都是工作中慢慢积累的,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干好。虽然工作量比较大,每个人都十分疲劳,但是大家都没有松懈,一直都处于紧张的劳作之中。

前期的工作都已准备充足,4月2号上午开始正式栽种瓜苗,每畦栽种2排瓜苗,瓜苗与瓜苗之间的间隔在60厘米左右,设定好之后,开始到大棚里搬运瓜苗,一盘盘的瓜苗被搬运到地头,然后一棵棵散苗,栽种,由于一直处于蹲着的姿势,年轻人干劲猛、劲头足,一刻也不休息。刚开始时没有太大的感觉,时间久了腿疼、腿酸相继而来,后期直接处于麻木的状态,站立的时候,还会头晕,此时一种懒惰从心中涌来,想要放弃,但是又看到书记和年长的几位同事一直在不停的忙着,没有一点停歇的意思,一种不干完不摆休的神色。想想这些工作迟早都要完成,还是硬坚持了下来。

4月3日。经过一夜的休息,这腿膝酸软还是没有缓解,走起路来都是瘸子一样。可是,不能歇。瓜苗是刚从大棚里移栽过来的,很娇嫩,不能冻着更不能缺水。这不,刘青青代表一瘸一拐的开始和大家伙一起扯线路给瓜地浇水了……

油菜花灿烂地吐露着芬芳。站在地里,刘青青代表指着这成片的油菜对我们说,“这是去年收过菜花以后栽植的油菜,是去年她带着低保户、贫困户以及一些志愿者出义务工进行栽植的。我感觉今年的油菜花开放的格外璀璨,可能是有自己辛勤的付出在里面吧!”刘青青代表笑着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始终没有忘记“人民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这份沉甸甸的职责。石台村是一个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薄弱村,为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里流转了60余亩土地用于发展经济作物。刘青青指着面前的土地对我们说:“这60多亩地的经济作物预计可收入10万元。”(宫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