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打头阵、当表率, 战“疫”显担当 ---记市人大代表、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北山村 党总支书记王前龙
浏览次数:878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7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皆是人民期盼。市人大代表、北山村党总支书记王前龙,在年初二接到街道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部署通知后,作为淮北市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的他顾全大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并迅速召集村干部回到各自岗位,吹响抗击“战疫”号角。每天在岗在位,与包村人员及村干部为群众守好阵地,增强村民防范意识,勇于担当,甘为奉献,不惧风险,不怕困难;与全村群众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切实把参与抗击疫情作为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头阵、当表率,时刻不忘服务群众的代表初心,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担当和风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战斗伊始,他迅速召集村“两委”干部及各村小组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传达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研判本村的实际情况,部署落实措施,使大家从思想上对防控“战疫”工作重视起来,行动中迅速落实下去。   

1月26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起,王前龙就再没有休息过。他亲自冲到防疫一线,带领干部划分片区开展落户排查、收集造册、研究对策,日夜繁忙,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和措施,压实责任,全覆盖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早早起床来到村部,晚上常常到深夜还在巡查。他精心组织人员轮班执勤,确保劝返点正常值守、村内定时巡逻,确保疫控卡点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情况,确保外来人员和车辆劝返工作正常开展等各项工作后,就亲自到村里巡查,查看是否有人员聚集,是否有不戴口罩出门的情况。积极宣传疫情最新进展及防范疫情扩散的基础知识,让每一位村民都能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并做好自我防护。对于出行不带口罩的村民,耐心劝阻并向他们讲解疫情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村头防疫卡点,更是他每天去的次数最多的地方,和几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来往车辆,每辆进村车辆必须全车消毒,人员测量体温,每天都要核实一遍村里是否有疫区来的人员。中午,他总是让其他人员先早回家吃上一顿热乎饭,而自己一桶方便面就把自己的午餐“应付”过去了。他是人大代表,更是北山村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他默默的坚守,向北山村百姓交出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村干部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赤诚答卷。王前龙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做好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给全村干群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王前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发挥示范作用,做疫情联防联控的表率,积极传播正能量,做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疫控期间,他积极联系辖区其他人大代表和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教育,同时也对超市、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卫生消毒、口罩佩戴进行了检查督导,加大宣传力度,严把关口,对出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全村开展倡议行动,不信谣,不传谣,注意卫生,畅享家庭幸福等活动,每天用流动广播对赌博、扎堆聊天等行为进行教育和宣传,对全村道路进行消毒,对爱心捐资捐物及时登记上报,让捐赠者清楚,让村干部清白,让群众明白。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防控期间,王前龙同志在守好“疫”线阵地的同时,心系辖区生活困难群众,为保障全村困难群众身体健康,正常生活,他及时组织其他村两委干部上门入户,了解他们近期身体生活状况和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口罩和方便面、牛奶等食品,元宵节当天还为孤儿、特困人员送去了热腾腾的“爱心汤圆”,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叮嘱要“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外出一定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加强自我防护,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困难家庭送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暧。在全村自重点疫区来村隔离人员,王前龙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到每户家中送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品,让他们不要恐慌,告诉他们积极配合服从管理,注意个人卫生保暖、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注重隔离效果。

  “我是村支部的领头人,也是人大代表,要带头守好阵地,筑牢坚强堡垒。站在“疫”线最前沿,才能为身后群众身心健康保平安”。抗疫以来,他团结带领村干部以及群众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日以继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凸显一名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他的行动还在继续…(毛阿莉、石修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