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人大代表在身边,战“疫”一线当先锋 ——记杜集区人大代表、葛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葛龙
浏览次数:801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10

 

“葛书记,快看看,俺这羊养的还不错吧。多亏政策好,不然俺们哪有这好日子。”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同向发力,连日来,杜集区人大代表、葛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葛龙积极走访脱贫户,了解生活现状、解决群众需求,防止因疫返贫,多方保障脱贫户基本生活所需和防疫物品发放,筑起坚固防线。

葛龙.png

防疫期间,葛龙积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摸排人员信息、卡点值班、巡逻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葛龙说,“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在这个时刻,我们更应该和群众站在一起,把优质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积极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

卡点管理、防疫消杀、物资配备、群众生活保障……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他都一一把关,和村“两委”、人大代表、志愿者一同冲在前、干在先。宣传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引导群众不必要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餐,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大娘,您身子还没养好,生活上缺啥少啥跟我们说,我们去跑腿,没啥必要尽量就不出门。药还够吗,口罩给您送来了,我们再给您家里消消毒,平时注意通风……”防疫期间,这些叮嘱的话不知说了多少遍,对居家隔离人员、困难家庭、老年人更是主动做好服务保障,给予更多的关怀和生活上的照顾。

按下“加速键”,携手迈向“春天里”。葛塘村临近工业园区,务工人员多。四五千亩田地,农业生产更是不能耽搁。“多亏葛代表,啥都想得细,俺们吃的菜啊肉啊啥的都是代表安排‘代购’的,地里用的化肥也是呢。以前就在电视里头听过‘代购’,没想到自己也有了这样的经历。”“葛书记,你们啥都帮我们想全了,我们安心也请你们放心吧,隔离结束平安无事我们才去厂里上班。”办理复工证明、指导村民注意科学防护、卡点有序管理、人员错时出行,连日来,葛塘村防控不松懈,春耕、复工有序进行。

春回大地,跟随葛龙的脚步,沿着平坦的硬化路,走进葛塘村的田间地头,大片绿油油的麦田,村民有序在田间劳作,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张美丽乡村画卷铺展开来。

小“环境”连着大“疫情”。葛塘村在科学防疫的同时,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葛龙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村庄干净整洁,村民们自己看着心里也舒坦。”自家院落、房前屋后也都收拾地干净整洁,为村庄按下“美颜键”。

参加疫情防控的一名志愿者说道,“在葛塘村生活了十几年,当兵后回来的机会很少,但每次回来都能感受到咱葛塘村的新风貌,基础设施不断健全、村庄干净整洁,父老乡亲们的小日子都过得红红火火。我也要出份力!”人大代表齐心协力、党员干部群众争当志愿者、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爱心汇聚,葛龙心里说不出的感动,“只有做得更好才不负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我是人大代表,是党员,疫情防控抓紧抓细抓实是职责,必须全力以赴。”作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肩负职责和使命,每天早出晚归已是常态,连日来,从紧急部署、设置卡点、拉网隔离到村内巡逻、走访困难群众、宣传防护知识,葛龙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即便回家只有不到10分钟的车程,他也很少回去,隔三差五去换身衣服又赶回村部。傍晚,在村部整理工作思路,他想,“要是平时,这广场舞多欢乐啊,恢复往日的热闹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

8岁的小孙女十分想念爷爷,打电话问道,“爷爷,你说期末考试考到100分就当面奖励我,我做到了,可爷爷什么时候给我奖励呀?”小孙女简单质朴的要求,却成为葛龙对家人的又一个亏欠,对他而言,“小家”的亏欠始终在积累,总是“忙完这阵就好了”“我马上就到家,真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实干,是一线抗疫最好的承诺。葛龙始终奋战在一线,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