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担当 -记杜集区高岳街道双楼村妇联主席、省级人大代表谢婷
浏览次数:811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10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使2020年春节变得异乎寻常,所有的安宁与祥和瞬间被击碎,给神州大地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和一名省级人大代表的担当本色。

谢婷.png

 

谢婷1.png

 

从1月26日开始,谢婷就与单位同事在村内的各个出入口设岗值班、下户宣传。防疫工作初期,各项工作都不完善,在摸索阶段,在宣传“疫”线,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她毅然行走在宣传“疫”线,她开着宣传车在村内来回播放着自己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录制的音频。认真排查湖北、武汉回来人员,安排这些人员在家隔离,不和其他人群接触,避免了交叉感染。湖北来淮人员、四同、三同时等重点管理人员的健康状况,需要直接接触这些人员,去他们家中给与消毒、体温测量登记,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有时遇到不配合的人员,她必须和他们耐心的解释、劝说,她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她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她已经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疫情面前,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

2月13日接到上级通知,决定对涉及久兴批发市场有关人员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初筛工作,谢婷连夜制作表格,村民组长积极配合对村内的所有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她亲自带领这些“危险人物”去医院检查,而恰恰就在这次检查中,她带领的人员当中有一人显示为阳性,她又毫不犹豫的带车让其去医院隔离观察,此人出院后一家人不理解吵闹要求给其恢复名誉,她又耐心的安抚本人并给与家人解释……其中的心酸与无奈只有她自己知道。

办事处防控指挥部每天会在中午和晚上反馈很多外来人员和四同人员的信息,她都要认真的核实并及时的反馈;从购买、领取物资到物资的发放、统计,再到近期外出务工人员的证明开具,她有时忙的饭都顾不及吃,实在干不完的工作,就带到家里,从防疫开始到现在她一天都没休息过。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省级人大代表,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她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她将与同事们一起,万众ー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狙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