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疫情仍在持续,有一群人却不得不出门
浏览次数:414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09

今年春节,矿山集街道原本最热闹的淮海东路格外冷清。1月26日起,矿山集街道就停止了一切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全面关停影网吧、KTV、澡堂等公共场所。同时,汉文化馆、采摘园、农家乐、婚丧嫁娶等集体活动均被叫停。

然而,有一群人,却不得不出门。

人大代表张全军是矿山集的一名村干部,从冠状病毒消息发出到现在,他都在村里值班,每天都带着村两委成员、机关包村干部入户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情况,遇上不在家的村民,张全军会打电话询问,电话联系不上,还会再三上门查看,直到见到村民了解清楚情况为止。针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家庭,会在其门前张贴告知书,并劝说其禁止串门外出,村两委每天定点记录返乡人员身体状况。

图片1.png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张院村高度重视,在进村主要路口‘重兵把守’,设4个检测点,每个检测点设3人值班,对来往的私家车进行检查,用医用红外线体温计给车内人员检测体温。不过自3日起,就不允许车辆通行了。此外,为村民办理疫情防控‘通行证’。按照通告规定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相对固定的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需要出门采购物资的村民,在规定出入时间内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在卡点出入口登记。我们还利用无线广播、村部大喇叭等设备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宣传知识,增强村民防范意识。”张全军说到,“矿山集街道虽然没有出现确诊病例,但有湖北返乡人员人员在隔离观察中。淮北市已经有11例确诊,我们必须要更加重视,防止疫情扩散。”

“今年春节,有很多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放弃回家过年;也有很多人暂时放下自己的小家,奔赴武汉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们都值得敬佩。而我们不能拖一线战斗人员的后腿,详细摸排返乡人员的情况,扩大宣传力度,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下一个春节,一定万家团圆。”张全军感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