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金融审判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694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4

 

11月29日,淮北市杜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关于金融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杜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天江报告了金融法庭成立以来金融审判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10月1日,杜集区法院受市中院指定集中管辖全市涉金融商事案件,成立全省首个金融法庭,对金融案件集中立案、集中审理、集中执行。一年来,杜集区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中院相关部署要求,以“公正、高效、集中、便捷”为目标,将集约化管理与专业化审判、一体化办案、便捷化服务、常态化执行、全面化保障相结合,积极为金融发展搭建专业化司法服务平台。已受理金融案件1357件,结案1088件,结案标的额8.35亿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省委改革办来院调研时,对淮北两级法院金融审判改革工作予以高度评价;省高院董开军院长、市委黄晓武书记先后予以批示肯定;《淮北市创新审判模式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淮北市最佳改革创新案例。王天江还汇报了金融审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听取汇报后,区人大常委会对杜集区法院金融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杜集区法院金融审判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提升了金融审判质效,防控了金融风险,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显著。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会议要求杜集区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搭建好专业化司法服务平台,努力开创金融审判工作新局面,为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提供高质量的金融司法服务。

(房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