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召开评议部门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40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了加强对政府部门的工作监督,推进基层部门的工作水平。根据年初人大主席团工作安排,11月7日,石台镇人大评议工作组对镇国土所、扶贫办工作开展评议。镇人大评议工作组成员、部分镇人大代表、镇相关分管领导及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G_20191107_144754.jpg

会上,听取了镇国土所、扶贫办两个部门对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镇人大副主席宫雪燕结合评议活动开展走访、召开座谈会及问卷调查反馈情况,代表镇评议工作组作了评议调查报告。根据评议组对被评议部门工作的调查情况,参会代表进行了发言,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分别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随后采取无记名方式对被评议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被评议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诚恳接受镇评议组的评议意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

最后强调,开展评议工作有利于扩大人民民主、增强部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府办事效能,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提高监督时效的需要。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开展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准确把握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要统筹协调,切实增强评议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