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多举措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浏览次数:567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31

 

近年来,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院党支部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团支部先后被评为市区级“五四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先后有6名党员被市、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是履行“一岗双责”,注重责任落实。检察长亲自安排部署、靠前指导,将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领导机制,实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制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研究制定了《党组季度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和推进党建工作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落实任务,力争机关支部建设达到“班子更坚强、组织更健全、制度更完善”的目标。年初以来,院党组专题研究党建工作2次,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4次,安排党组中心组学习8次。严格规范标准,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水平,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按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学习会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做到发展党员从严制度落实,手续完备,确保新发展的党员结构合理、素质水平高。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打造党建新阵地。进一步建立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先后制定了《杜集区人民检察院谈心谈话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费交纳制度》等,使各项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依托阳光公开栏、检察工作网,将年度工作目标、成员分工、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情况,在党建活动平台上及时公开。建设党员活动室,让党员干警能够定期集中学习,做到党员学习有教室、开展活动有场所、相互交流有平台、党性锻炼有载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阵地,同时更有利于对党员进行管理和教育。

三是以活动促党建,发挥堡垒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党建+”文章,先后开展“爱心走访·党徽闪光”慰问困难群众、“缅怀英雄·祭扫先烈”清明祭扫、“不忘初心铸党魂·牢记使命跟党走”主题演讲、走进江苏宿迁市开展“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等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举办和开展主题鲜明的各种活动,使“主题党日”活动仪式化、庄严化、具体化,增强检察干警的初心和使命教育,丰富检察干警的文化生活,提升检察干警的凝聚力,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起来,使干警有信仰、有激情、有活力,促进业务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