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开展对镇(街道)人大干部及优秀代表进行培训
浏览次数:286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4

 

5月7日~13日,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区、镇(街道)人大干部及部分优秀区人大代表分首期进行培训。旨在提高区、镇(街道)人大干部及代表服务大局的能力、联系群众的能力、建言献策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

据悉,杜集区人大常委会拟于今年5至6月份,分两批对全区人大干部和区优秀人大代表进行培训。第一期培训已于5月7日~13日在井冈山举行,培训内容涉及十九大与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解读、习近平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讲解、人大代表在本级人大会议期间的审议要点等六个方面。第二期培训拟于6月11日~17日在贵州遵义进行。

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区、镇(街道)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通过学习培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认真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争当服务人民的表率。

参加第一期培训人大干部和优秀代表深深感受到,通过培训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增强了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收获很大、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发挥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杜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