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督查人居环境
浏览次数:280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0日下午,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前七个村居、社区督查人居环境。

督察组深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查看了环境卫生,了解监管、保洁机制,充分肯定了人居环境治理、保持、提升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了在长效保持、多级联动等方面的加强措施,并就实现人居环境高质量提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认识、强宣传、扩大参与面。要求被督查单位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切实为民帮忧解困、提高生活质量抓实抓好,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形成政府主导,居民人人知晓并广泛参与环境卫生改善提升的全员机制。二是建立长效机制保持动态管理。摒弃突击检查,突击整改,发现再改的传统工作机制,建章立制,结合实情建立人居环境治理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好属地责任。三是突出重点促进全面改善。对人居环境改善不力的重点区域及易反复区域,合理施策,抓好源头治理,以重点区域人居环境的有效改善促进辖区环境卫生治理的全面提升,在环保、创建、创卫督查节点,实施部门联动,资源整合,充分发挥政府提升人居环境主导作用,群策群力,打造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