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 第十九次会议
浏览次数:254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2

10月31日下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副主任王振,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彬、刘峰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传达了区委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办公室关于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人大机关干部联系包保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建立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王建辉指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尤为重要,区人大党组要高度重视。结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淮北市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切实把省委巡视组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建辉强调,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步骤之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人大机关干部开展联系包保扶贫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落实,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建立各级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党中央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党和国家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的重要基础工作,符合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符合人民群众期待,对于增加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对于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管好人民共同财富、加强人大依法履职等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同意将《关于建立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草案)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