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段园片区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回头看”环保
浏览次数:246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24

10月20日,段园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对全镇范围内秸秆禁烧工作及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回头看”。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各行政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又到群众提出的大车抛洒及扬尘污染路段进行现场查看,经现场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得知,为有效制止大车抛洒及扬尘污染,目前该路段已设置限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指出在前期开展的环保督查活动中提出的《关于环保部门对镇辖区内搅拌站扬尘治理力度达不到,建议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等意见建议就此次视察情况来看成效很大。同时对此次视察秸秆禁烧工作及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建议,一是不仅要进一步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还应加大源头治理的力度。二是加强秸秆的综合利用工作,结合农村三大革命整治工作,做好环境综合治理。三是把禁烧工作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有不松劲、长期抓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整合镇环保站、农办等部门和各行政村力量,加大与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强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