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浏览次数:1890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29日上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张永彬、刘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招商引资、医疗卫生建设发展、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运行管理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淮北市城乡规划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报告及人事事项,依法任免了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进行宪法宣誓。

 

IMG_6248.JPG

IMG_6249.JPG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招商引资第一要务的理念,深入开展项目研判,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切实提高招商效率,“亲商”“安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要创新招商方式,运用好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等方式,按照产业链设计招进龙头企业,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企招企、以商招商,吸引更多的关联企业入群;要落实目标责任制,压实各级领导责任,配备精兵强将,形成全社会重视招商、保障招商、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和其他生产要素供给,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让企业和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会议认为,2018年,区人民政府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医疗卫生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凝心聚力,综合施策,有力的推进了全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落实财政投入政策,改革完善人事薪酬制度,建立健全岗位管理、人员聘用、公开招聘等配套制度,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要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落实对困难群体的待遇倾斜政策,健全重特大疾病保障制度,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加强医疗服务监管,推进行风长效机制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健康福祉。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举措,把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惠民生的重点、稳增长的支点、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点,提前谋划早开工,全力以赴抓棚改,多措并举促分配,狠抓措施促管理,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按照年初目标,明确进度计划表,细化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狠抓建设和运行管理中的问题整改,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单位协作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层级责任体系,确保审计、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快公租房分配和入住小区的运营管理,着重解决水电供应不到位、就医不便、公交不畅等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配套问题,实现管理服务市场化,提高物业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议任命赵永跃同志为淮北市杜集区人民监察委员会委员,要求被任命的人员要加强学习,做好调查研究,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做出贡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李士军,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孙露露,区政协副主席王可,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天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