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矿山集街道人大代表:天灾无情人有情,心系群众现初心
浏览次数:262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24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持续暴雨使矿山集街道多个村居发生内涝,尤其是东部山区受灾严重,道路损毁、树木倒地、农作物被淹、村庄内积水,情况危急。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矿山集街道的人大代表们心系群众、不忘初心,纷纷志愿加入抢险救援队伍,奔赴救灾现场,为群众安全转移和安置保驾护航。

全天候巡查险情、疏通河道、堤坝加固、转移受困群众、捐赠救灾物资、参与消毒防疫、帮助修缮损毁房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

肆虐的洪水是灾难,也是考验。对于人大代表来说更是如此。参选时的承诺,联系群众时的笑颜,村口路边的人大代表联系信息公示牌,都让他们有着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只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勇向前,才能不辱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称号。

在灾难面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他们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舍小家顾大家,很多代表来不及转移自家的粮食,顾不上脚底磨出的血泡和满是血丝的双眼,用担当抚平风浪,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身上背负的神圣职责,为群众筑起了冲不垮的精神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