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浏览次数:1602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31

7 月31日上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刘颖、张永彬、刘峰出席会议。

 IMG_6149.JPG

IMG_6143.JPG

IMG_6154.JPG

IMG_6178_看图王.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制造业转型升级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制度》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制度,表决通过了相关报告及人事事项,依法任免了国家工作人员,向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宣誓。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聚焦“三大攻坚”,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狠抓预算执行管理,财政运行总体平稳。强调区政府要强化收入征管,做好骨干财源培植,增强财税收入增长后劲,确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围绕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优化支出结构,加快支出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政府债务风险管控,积极消化存量债务,建立健全以债务率、偿债率、逾期率等多项风险指标为核心的综合风险评价体系,强化对政府性债务实行分类管理。

会议认为,2018年上半年,区政府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要求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认真分析研究我区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找准对策,推动我区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狠抓招商引资,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投资环境,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尽早落地开工;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明确差距,强化措施,倒排时间,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按照高端化、集约化、服务化和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总体方针,以实施工业强区发展战略为统领,坚持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煤炭机械制造产业为基础,初步形成了煤机装备、通用机械、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等装备制造业产业体系,制造业集聚效益初步显现。建议区政府要坚持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坚持一手抓工业,一手抓全域城市化,全力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四送一服”工作,积极协助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加大对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争取省市政策资金支持,全力促进装备制造业健康发展。

会议决定任命王学成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要求被任命的人员加强学习,做好调查研究,尽快进入角色,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做出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无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圣臣,区政协副主席范浩然,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天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各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人及邀请的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