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坚持“三个到位”促进群众意见办理
浏览次数:265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19

为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尽快得到解决,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高度重视群众意见办理工作,在监督问题办理过程中坚持落实“三到位”,持续推进群众反映问题办结率和满意率“双提升”。

一是交办到位,强化办理责任。从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中筛选重点意见交办至各责任部门,对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求分管同志亲自过问,各主协办部门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明确办理要求,强化办理举措,推动代表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又好又快解决。

二是跟踪到位,提高办理质量。建议各承办部门或单位采取“办前拜访、办中面访、办后回访”的全新沟通方式,加强与代表和群众的沟通联系。办理过程中代表全程跟踪,定期组织代表与承办部门面对面,由承办部门向代表汇报建议办理工作进度,接受代表的当面询问,对办理进度迟缓的说明原因,并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及完成时限,推动问题办理提速增效。

三是督促到位,彰显办理成效。通过走访、邀请代表现场察看等方式,督促工作进度慢的单位尽快办理。建议办理完成后,组织向提建议的代表征询意见,对代表不满意的,交相关部门重新办理。通过重点建议的先办快办,带动和促进其它代表建议同步办理,确保代表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