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石台镇人大代表乐当群众的“三大员”
浏览次数:1260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12

“ 俺村的棚户区改造建设工程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工程进展的非常顺利,党和政府处处办咱老百姓谋福利,拆掉危房建楼房,尽情享受党的民心工程给我们带来的实惠。石台镇童台社区退休干部王吉法逢人就夸棚户区改造建设工程办到百姓的心坎上。”

今年以来,杜集区石台镇人大拓展工作的新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准确定位,围绕石台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辖区内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只因为人大代表生活和工作在基层,与人民群众联糸最密切,最容易听到群众的呼声,特别是处理群众之间信访案件,借助人大代表有较强的群众基础和威信,他们准确掌握民情民意,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力为石台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减压”,并作出新贡献,被群众亲切称为为民履职的“三大员”。

一是人大代表乐当棚户区改造建设工程的监督员。棚户区改造建设工程是该镇重头戏,童台社区谢台棚户区改建、和谐家园窦庄棚户区改建项目,有的在拆迁中、有的在建设中,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棚户区改建项目工程建设,而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始终坚持深入一线,对征地测量、拆危评估、实地确认、上报数据核定等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公平、公正、公开,坚持以人为本,阳光操作,在原则问题上不讲情面,不搞政策特殊,严格实施政府规定的补偿标准,让政府放心,使群众满意。

二是人大代表乐当群众利益的宣传员。针对该镇党委政府开展的精准扶贫、社保、低保、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诸多工作,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们在深入群众与走进选民区,在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的同时,并对群众现实中存在的信访问题,采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发挥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能作用,切实解决群众的利益,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是人大代表乐当群众的联络员。该镇人大经常性开展代表回选区联系选民活动,倾听群众的呼声,乐当群众的“娘家人”,面对面给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并对在走访群众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问题当场拍板,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上报,并通过宣传国家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耐心做好劝导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之中,维护了一方的平安,促进了石台镇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