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突出“三围绕” 促代表履职建言
浏览次数:367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6

今年以来,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人大监督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激励代表当好“三种人”,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为推进石台镇创新、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当好经济发展的领头人。三级人大代表结合石台发展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的智力优势、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全镇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积极为推进镇政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帮助解决难题,促落实。

二是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三级人大代表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代表接待日接待选民和代表走访月深入选民准确了解社怀民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并通过人代会提建议、在镇人大工作微信群反映问题建议等形式,及时将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反映,为辖区群众当好代言人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围绕人大监督工作,当好政府工作的助推人。三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镇人大年初确定的监督议题,经常深入基层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人大代表的聪明才智,履职尽责的重要任务,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石台镇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