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召开2018年宣传信息工作 调度会议
浏览次数:182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3

6月29日下午,区人大组织召开2018年宣传信息工作调度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主持会议,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公室、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分管宣传信息工作的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负责同志,具体从事信息工作的信息员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

IMG_5961.JPG

IMG_5955.JPG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马新启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2018年1-5月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情况的通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对2017年以来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安排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人大宣传信息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 针对目前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面临的“三个下降”形势及如何抓好下半年的宣传信息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人大宣传工作既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对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公民民主法治意识提高,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做到有安排、有部署、有奖惩,有检查。二要完善机制。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尽快与“一府一委两院”,尤其是与区监察委要建立并完善信息工作报送机制,进行横向联动,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汇聚各方面的智慧,扩大宣传信息的覆盖面,不断提升信息工作的影响力。三要注重创新。要开拓思路、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善于抓住创新工作、特色工作,选准角度、把握尺度,及时反映人大依法履职,开展监督工作的做法和成效。

四要提高质量。要写出高质量的信息作品,作为信息员必须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不怕“吃苦”,既要吃透上情,又要熟知下情,更要了解详情。五要打好宣传信息工作“翻身仗”。区、镇、街道人大及有关部门要增强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要在提高宣传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上狠下功夫、多出精品,要尽快扭转宣传信息的被动局面,打好宣传信息工作“翻身仗”,推动全区宣传信息工作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