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人大高岳街道工委建言水污染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367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9

近日,杜集区人大高岳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辖区内水污染整治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代表们认真查看身边的小河小浜,先后视察了辖区内几处主要河道水环境状况和违章猪舍的拆除情况。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代表们认为,经过前阶段街道以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水污染整治工作已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根治养殖污染,治理有一定的难度。为此,大家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

一是全面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加大河道保洁和“河长制”管理力度,健全制度,加强监督管理措施,加强巡查和长效监管同时跟进,重点加快对规模养殖户和散养户治污设施的建设和维护,确保治污设施到位,保证工作进展和成效的继续推进;

二是完善机制,综合整治,全面加强河道保洁工作继续。加强企业污水排放口的监测,督促企业达标排放,强化污水集中处理,改善河道水质;

三是加强联动,着眼长远,建议有关部门、各村(社区)联合治理环境,实施河道保洁联动机制,加大对违法企业的处罚力度,加强宣传,切实增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