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392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5

图片2.png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法》在我镇的贯彻实施,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推动全镇安全生产的健康发展,根据镇人大年初工作安排,5月24日上午,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对该镇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代表们一行20余人实地视察了东方敬老院、朔里液化气配送站、华淮建材、淮北市金昌面粉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镇安监站负责人就今年以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情况向代表们进行了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镇政府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所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安全生产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建议镇政府:一是要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全镇职工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增强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出效益”的思想;二是要不断强化队伍培训。加强对企业职工尤其是企业安全员的安全教育和日常培训,促使他们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进行规范操作,避免事故的发生;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建立“每周专项查、每月重点查、每季全面查”的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实现重点检查、专项检查、定期检查、突击检查、联合检查相结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切实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集中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