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
浏览次数:392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10

近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召开第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该镇人大主席、副主席、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和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镇人大副主席刘长振主持。

今年的第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9件。其中,涉及民生保障的意见和建议 5 件;城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4件;环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 1 件;征迁的意见和建议 2件,社会管理的建议1件,其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6件。

常务副镇长孙振宁代表镇人民政府就第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交办,要求各责任领导组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认真组织研究处理,答复内容要求详实、文字精练、语气诚肯,并自交办之日起三个月内答复到位,并且既要抓紧时间,又要确保质量。

镇人大主席李光存就如何办理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健全办理制度,规范办理程序;三是要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答复,及时反馈,及时归档。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把办理好代表意见建议作为加强效能建设的重要载体,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的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努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