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战役中的一名老兵——记朔里镇人大主席李光存
浏览次数:314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21

20170921101243999_GZSRXAUl.png

凌晨3点钟,朔里镇人大主席李光存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里,没有力气洗漱,直接躺倒在床上。

“也不是每天都如此”,李光存笑道,“只是纵楼市场白天人流量大,到处都是人根本看不清哪有问题,只有晚上才能查缺补漏。”

在文明创建迎检最关键的十多天里,朔里镇以提升创城工作效能为目标,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使干部、党员联系群众的格局更合理,真正做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确保每一个区域都有人管,避免出现工作“真空”和“盲区”。李光存就负责该镇多个网格中的纵楼市场。纵楼市场位于淮北的北部,是淮北市的北大门,也是创建测评组的必经之地,该镇高度重视纵楼市场建设。

纵楼市场始于1986年,当年还只是周边村民自发形成的小集市,到后来初具规模,到1999年,镇、村领导经过共同努力,将纵楼市场扩建改造,形成现在的规模,2016年,镇政府、葛塘村经过认真调查研究,投入350余万元对纵楼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纵楼市场规划合理,整洁明亮,吸引了更多的群众,越来越多的市区居民来到这里买菜、购物,更有邻县丁里、王寨镇的居民前来购物,人流量非常大。

为了更好地治理纵楼市场,该镇派驻镇人大主席李光存及两名镇直机关工作人员驻点工作,专门负责纵楼市场建设。每天一大早,李光存就要到纵楼市场,安排当天的工作任务,然后是督查工作,到了晚上下班的时候,召集驻点机关人员、村两委负责人员、城管执法人员、市场管理人员、保洁员开总结调度会,就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第二天工作事项。等到晚上大家都下班后,李光存又会带着葛塘村委会主任赵忠奇对街道、商户进行检查,查缺补漏。

在发现纵楼市场的200多户商铺招牌参差不齐时,马上召集城管队员对门头店招进行综合整治;对有些店铺垃圾乱堆乱放,安排葛塘村为每个店铺免费发放垃圾桶;针对车辆随意出入市场,乱停乱放导致市场杂乱无序,积极联系镇、村干部,为市场加装护栏并进行划线,禁止车辆随意进入市场,并加派城管队员专管车辆停放问题;市场前202省道车辆较多,秩序比较混乱,积极同交警队联系,与派出所协调,争取到交警队的支持,安排专人维持道路秩序。

在专攻纵楼市场改造的同时,李光存不忘本职工作,9月5日,在纵楼市场,该镇人大举行了“同心共创文明城,人大代表我先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及区、镇人大代表7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7支志愿服务队各自组织队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淮北市创建文明城市增添自己的力量。

“最让我感到的是群众的积极参与”,李光存感概地说“对于此次创建活动,大多数人都表现出了极大地热情,能够主动自觉地参与进来。”

李光存说的群众参与是有目共睹的。葛塘村党员葛红伟,放弃了每天收入百十元的物流活计,依然担负起党员志愿者的职责,每天到纵楼市场维持车辆秩序;纵楼市场的保洁员,每天仅仅只有20元的收入,仍穿梭于市场内外不停地工作;随处可见的志愿者,自发地戴上小红帽,有的捡拾垃圾,有的维持车辆秩序,有的在擦涂墙上、电线杆上的小广告……他们各司其事,默默地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李光存的辛勤工作只是朔里镇在淮北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的一个缩影,在朔里镇,有无数人像李光存这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为朔里镇在淮北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