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代表关注夏收夏种工作
浏览次数:272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2

 

目前,正处于夏种的关键性时期,为多渠道全方位服务于民,近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走上田间地头,对夏收夏种工作进行了视察。

代表们深入各村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与村民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夏粮生产和播种、夏收夏种机械化推广和应用等情况。

代表们对今年的夏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当前工作也提出了相关建议:一要精心组织,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二要提高秸秆的综合利用,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减少环境污染;三要加强技术指导,适时抢墒播种,合理施肥,精耕细作,力争一播全苗;四要加大执法力度,与市场监督管理所、物价等部门配合,加强农资市场的管理,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净化农资市场。

同时,强调各村居要提高认识,加强引导,搞好服务,把握当前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抓好抢种工作;要认真做好服务,切实做好午季防火安全和道路清障工作,帮助困难群众做好夏收夏种;要结合市场需求,指导农民做好种植结构调整,引导农民适时播种,争取秋粮再夺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