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三个坚持”促进小组活动
浏览次数:182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0

年初以来,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主席团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坚持以代表小组为载体,以开展活动为核心,以活动实效为目的,以选民满意为标准,“三个坚持”开展小组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开展小组活动。为顺利完成石台镇第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年度各项任务和目标,按照2017年人大工作要点的安排,除了代表在大会期间认真审议工作报告外,闭会期间通过代表小组活动,让代表知情、知政、知事是必不可少的环节。1至5月份,镇人大主席团布置人大代表走访选民1次;连续3次组织代表视察安全、环保、文明创建工作;召开1次民生专题座谈会,代表们根据深入基层听到的群众意愿,结合全镇实际,畅所欲言,既表达了民意民声,又为建设美好石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二是坚持围绕机关效能,开展代表评议。结合全镇机关效能建设活动,镇人大今年组织了1次工作作风评议活动。这次评议把镇内3个站所置于人大代表的评议范围之内,评选出最满意的单位,并进行了表扬。通过表扬先进带动后进,以点带面推动政府各部门加强作风建设,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镇人大也在监督工作中架起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三是坚持围绕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开展小组活动。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该镇一石料厂粉尘污染严重,周围的环境被严重破坏,附近村民对此意见非常大,针对这一情况,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了该厂,建议镇政府立即对该厂进行关停处理,得到了群众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