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区两级人大在杜集区联合开展 《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活动
浏览次数:477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17

 

IMG_1962.JPGIMG_1978.JPG

4月17日下午,淮北市和杜集区两级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小组在杜集区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对杜集区落实《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永宏,副主任陈爱萍、王晓东等参加检查,淮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向阳,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副主任王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庆江等陪同检查。

IMG_1983.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忠大酒店、树人高级中学食堂、尚客发超市、金帆船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处,检查组成员都详细检查了各单位环境卫生、操作流程以及相关证件办理情况,并现场对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庆江代表杜集区政府对杜集区近年来落实《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同志从各自单位工作职责方面介绍了杜集区在保障群众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IMG_1999.JPG

检查组对杜集区落实《食品安全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杜集区在保障群众食品安全问题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杜集区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理念宣传力度,在全区着力营造“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良好氛围,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主动性,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打好“食品安全”组合拳,形成“资源共享、联动共治”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加强经费保障,大力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不断提升全区检验检疫综合水平。IMG_2028.JPG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公安分局、商务局、农水局、卫计委、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