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朔里镇人大 “四个结合”为新一届人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浏览次数:193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09

 

朔里镇十届人大主席团尽快启动、及早布置新一年的工作,确保新一届人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具体做到“四个结合”。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行权相结合,在统筹兼顾中把握方向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行权的有机统一,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在镇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行使好法律赋予人大主席团的各项职权,善于通过法定程序把党委的决策部署及时转变为全镇人民的自觉行动。按照政府由人大产生、向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法定原则,要求政府组成人员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报告履职情况并接受评议,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不辜负镇党委的期望、镇人大的信任以及全镇人民的重托。

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和立足本职相结合,在推动发展中展现作为

面对产业强镇、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的新目标、新任务,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找准人大工作与全镇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切实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紧扣经济发展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和制约发展的难点,综合运用视察、执法检查、评议和询问等多种方式履职行权,为各项工作助推增力。

三、要坚持反映民意和促进民生相结合,在为民代言中践行宗旨

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心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心解决群众难题,努力确保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群众的意志和诉求。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期待的问题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坚持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把涉及面广、社会关注高的民生工作抓紧、抓牢、抓细、抓实,力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充分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四、要坚持规范履职和务实创新相结合,在积极探索中与时俱进

要做到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发展大势,坚持在规范中创新、在创新中规范,不断探索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要以提高履职实效为导向,更新人大工作理念,完善人大工作制度,发展人大工作手段,在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上多作有益的探索,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实效性。要做到坚持规范不动摇、探索创新不停步,不断优化人大工作的制度体系,确保人大工作规范有序、与时俱进。